芋圆锡兰红茶拿铁

友们好,这里是拿铁,也可以叫我阿七。
当有人说世上没有什么是完美的,我就会向ta介绍一下
我老婆可可莉克,以及我老公劳伦缇娜。

殊途偶遇(剑三AU)

一篇剑三相关的粗略小脑洞,现在试着来一点一点填,细节才是灵魂,所以目前它只算是一篇死气沉沉的提纲。想法源于老早以前看见的一个视频,是关于车夫的自白,设定得很有趣让人忍不住想为原po主打call



——————————————————————


萌新入了剑三,刚出门派就遭遇了小号杀手。


此时一个腰间挎着大橙武,虐菜就像红名剑心手撕工作室一样的大佬偶然路过,捡了她一条小命,惊魂未定的萌新于是一脸崇拜跟了她一路。


尽管向大佬发送好友申请后,列表里一直显示单向。不过这也足够萌新在每次上线后软磨硬泡出大佬所在的位置。


大佬到处看风景,她就跟着一起。不过也有些麻烦,像太原啊,瞿塘峡啊这些地方的怪当然秒秒钟吊打萌新,大佬看不下去只能出手相助。


在某一天,萌新抱着玩耍的心态点大佬组队,大佬竟然同意了omg!


萌新好奇大佬是个什么样的人,一路上不停地叨逼叨,问了许多或幼稚或无关紧要的问题。


像是大佬这么潇洒的身姿为什么一直都顶着一张npc的性冷淡脸,大佬是不是没钱捏脸,大佬没钱怎么都不跟工作室做点PY交易,大佬怎么会知道那么多截图胜地云云。


大佬尽管被她问佛了,但也一直没有透露丝毫她自己的事。



每到达一处美景,萌新总会趁自己和大佬驻足的间隙拍两人的合照。


尽管每一张照片里,大佬一成不变地顶着那张建模粗糙的系统预设脸,和周围逼真的环境渲染形成了蛮具有年代感的隔阂。萌新在心里暗自吐槽,觉得照片上的这人怎么看都像是后期p上去的。


两人之间的交互始于一次偶遇,之后全程观景,再到不知不觉间随路帮萌新过过能做的升级任务。


萌新或许将这游戏当作心中赤子最后的乐园,许多让她觉得难受的任务她一概不接,让她觉得不爽的npc一概不见。


任性的态度让大佬觉得距离萌新满级真是遥遥无期,抓狂却又无奈。


大佬吐槽着她龟毛,心中五味杂陈。



又是在某一天,大佬竟然收她为徒了。


大佬甩给萌新一个直升丸子,看着萌新直接窜到90,没过一会儿,就下线了。


之后萌新再也没有见到大佬。


列表里再也没有了大佬的名字,萌新恍恍惚惚的,琢磨着她估计是删号了吧。


萌新心里空落落的。



大佬其实是个剑三里的npc,为了在扬州再来镇买套房,攒起钱来忍辱负重不择手段。


她扮演过萧沙,被一个团的玩家爆锤,然后用冰袋敷着伤口去领工资;当过车夫,一天24小时陪玩家跑路,脸上笑嘻嘻地接过少得可怜的报酬,同时在心里mmp;也真的当过红名剑心,剑下有着不少工作室小号的亡魂。



前个月剑三业绩不错,gww给npc们发福利,大佬说自己想当一下玩家,gww大手一挥给了一个月体验号给她。


没过多久她就遇见了那个萌新。


大佬一直在追求的,大概是在主城酒楼里能够不看价格就气定神闲来上一坛竹叶青的生活态度,自己工作有否意义她从不会去考虑,现在却渐渐在萌新身上看到了与之前完全不一样的动力。


体验号的期限到了,大佬用武力威慑,胁迫至尊宝低价出给她一颗直升丸子送给了萌新,然后默默地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

评论